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三角「復興號」列車開行擴容 將增至86列

2018-03-1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4月10日零時起,京滬高鐵線投入的「復興號」列車從14列增加至30列,單程最短運行時間縮短至4小時18分。

4月10日零時起鐵路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京滬高鐵在開行14列時速350公里「復興號」動車組列車的基礎上,增加17列,總數達30列。

同時,「復興號」列車最短運行時間進行調整:北京南至上海虹橋間停1站,全程僅4小時18分;北京南至上海間停2站,全程4小時28分;北京南至杭州東間停1站,全程4小時18分,壓縮37分;北京南至合肥南間停1站,全程3小時35分,壓縮25分。

4月10日調整鐵路運行圖後,長三角「復興號」列車開行數量進一步增加,由45列增至87列,除了京滬高鐵線外,上海至杭州、南京、合肥等線路也將增加「復興號」列車的投放。

至2017年底,上海局集團公司營業里程突破1萬公里,其中高鐵3777.8公里。「復興號」列車投用後,不僅增加了長三角地區的高鐵運能,還進一步提高了旅客出行品質。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