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一醉漢搶警槍襲警 兩警員受傷無生命危險

2018-03-1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沙田15日發生一起疑似搶槍襲警案。據警方稱,數名警員在處理一宗家庭糾紛案件時,一名男子搶走警員佩槍連開三槍,事件造成兩名警員受傷,無生命危險。

據中通社報道,15日早5時27分,數名警員接報前往沙田廣林苑茂林閣單位,處理一宗家庭糾紛案件。

據悉,當時有5名警員同時上門,2警負責向其母了解,3警向疑犯查問,其間疑犯情緒失控,一度想衝向母親方向,警員立即將他制服,混亂期間有人先開兩槍,兩名警員受傷後,再有人搶槍開出第3槍,未有人中槍。

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該男子搶走警員佩槍連開三槍。事件造成兩名警員受傷,無生命危險。警方將案件列作傷人案,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調查。

其中一名警員右手、右腳中了兩槍,一粒子彈穿過大腿再打中身體,身上四個彈窿,相信身體有兩粒彈頭,另一警員右腳被流彈擦傷。

盧偉聰稱:「我亦想藉這個機會指出,前線同事在日常工作中,經常都需要面對及處理突發性和危險性很高的事件,這亦是警務處為市民服務的其中一個挑戰。」

據了解,涉事男子約30歲,與母親同住,疑有精神病紀錄,但沒有覆診。案發時有人醉酒,並因物業買賣問題而發生口角。

被捕男子清醒送院,多輛救護車在現場戒備。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表示,警方採用的槍袋,有防止被搶槍的設計,但同時亦要平衡,設計上亦要方便警員拔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大公報資料圖)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