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峽兩岸武術選手上海交流切磋

2018-03-28
2018年第一屆上海松江《海峽兩岸》武術交流聯誼大會

2018年第一屆上海松江《海峽兩岸》武術交流聯誼大會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2018年第一屆上海松江《海峽兩岸》武術交流聯誼大會日前在上海舉行松江文化活動中心舉行。台灣嘉賓代表、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負責人、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籌備會主任、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會長、台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當著兩岸200余武林高手的面強調:文武之道,互為張弛有理。他呼籲武術界大團結、文化體育界大合作,共促中華民族融合發展,迎向華夏文明的弘揚昌盛。

2018年第一屆上海松江《海峽兩岸》武術交流聯誼大會

2018年第一屆上海松江《海峽兩岸》武術交流聯誼大會

陸炳文致詞時表示,中華傳統武術文化歷史悠久,底蘊深厚而且曾揚眉揚名國際;我們中國自古以來就是文武合一的國度,居上者講文治武功,老百姓重崇文尚武,就必須文武兼修,更貴在文武雙全;由於文有文品,武也有武德,身心靈契合為德之初,天地人融合則是德之行也!我們兩岸一家親,同文同種,同宗同源,心靈契合,水乳交融,密不可分,幾成一體。隨著兩岸同胞文化體育,日常生活等方面,近年共生並進的交流局面,日益增進,關係深化,同圓中國夢、同走大同路,本是兩岸人民共同的期待,且讓我們在熱切地盼望中,迎接全民習武這一天的早日到來,實踐這一個強身強國的戰略目標。」 

陸炳文當場即興賦詩一首:文武兼修生美德,中南一脈耀中華。申遺滬上成功日,會意於形兩岸誇

與會者除了陸炳文之外,尚有上海孫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上海市政協常委、上海市原民革副主委李棟樑,松江區體育局局長孔林德、副局長秦梓辛,民革中央委員、民革上海市委常委、長寧區民革主委唐玉光,中國武協資深會員、原上海武術協會院長、博士生導師王培錕,上海市小區體育協會會長張祥泰,上海雲玉粥會會長方雲、副會長王小璣,北京、江蘇、浙江、福建、上海粥友代表13人,台灣武術界各門派大師及教練7人,大陸各省市武術大師及教練近200人。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