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回到「九二共識」 兩岸關係才能重回和平發展光明大道

2018-03-2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8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指出,兩岸政治僵局的原因和癥結眾所周知,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才能讓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的光明大道。

在回答記者有關「高雄市長陳菊日前稱兩岸關係現在的發展是可惜的」等言論的提問時,安峰山指出,這種說法純粹是揣著明白裝糊塗,是一種倒果為因的說法。與其去高談什麼開放、交流、溝通,不如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才能讓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的光明大道。

對於新任海基會董事長希望能和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見面一事,安峰山說,當前兩岸政治僵局的原因和癥結,實際大家都清清楚楚,我們關心的是台灣當局的兩岸政策能否回到「九二共識」這樣一個政治基礎上來。

關於朱立倫訪問大陸一事,安峰山介紹說,3月21日到26日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率領新北市訪問團到江蘇和上海等地參訪。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在上海與朱立倫先生見面,有關省市的主要領導也分別在當地會見了朱立倫一行。雙方就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和加強兩岸城市交流合作等深入交換了意見。

安峰山還表示,「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從2005年以來,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這樣一個共同政治基礎上,相向而行,共同促進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我們也願意跟中國國民黨一道,在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兩岸同胞的利益福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