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畢加索《水手》亮相春拍

2018-03-30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佳士得春季拍賣」將於5月舉行,是次拍賣品包括著名畫家畢加索最具價值的油畫《水手》(Le Marin),拍賣估價待詢,相信有機會成為畢加索畫作拍賣紀錄頭五名。至於香港專場則會於5月25日至30日舉行,估價最高的展品包括「鬥彩加粉彩暗八仙纏枝蓮紋天球瓶」及「青花春耕圖雙福如大抱月瓶」,分別叫價7,000萬元及6,000萬元。

藝術家最高價值五作品之一

今次佳士得春季拍賣紐約場,將拍賣拍畢加索的《水手》及畫家梵高的油畫傑作《聖雷米的教堂和療養院》。《水手》是畢加索畫於1943的油畫作品,畫中人被認為是畢加索本人,他穿上其標誌性的條紋漁夫領上衣,被認為是鮮明地反映了畢加索的形象。佳士得指出,《水手》按估價計是藝術家最高市場價值的頭5幅作品之一,今次拍賣中的估價待詢。

另外兩項將於香港5月拍賣場拍賣、價值最高的展品為「鬥彩加粉彩暗八仙纏枝蓮紋天球瓶」及「青花春耕圖雙福如大抱月瓶」,分別叫價7,000萬元及6,000萬元。佳士得中國瓷器及藝術品部高級副總裁曾志芬昨日表示,大天球瓶採用鬥彩加粉彩的燒製方法,圖案主題有別於一般常見的龍和桃子,特意使用暗八仙,瓶上繪畫八仙神器使用佛珠紋,混合了道教和佛教的特色。

「佳士得香港春季拍賣」將於5月25日至30日舉行,今季拍賣品來源範疇廣泛,包括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中國古代及近現代書畫、中國瓷器及工藝精品、瑰麗珠寶、精緻名錶、珍罕名釀與手袋及配飾等。拍賣預展於今日至4月4日於香港歷山大廈22樓舉行,預展展出作品估價接近3.5億美元,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半至下午5時半,市民毋須報名免費參觀。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