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都會扶輪社赴瀏陽助學

2018-03-30
孩子們領到助學物資都十分開心(本網記者 姚進攝)

孩子們領到助學物資都十分開心(本網記者 姚進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姚進)30日上午,國際扶輪3450區香港都會扶輪社長沙瀏陽小學助學訪問團抵達淳口鎮,為當地小學捐助物資並有扶輪青年服務團成員與當地學生交流學習。

香港都會扶輪社創社社長鄧錦添博士告訴記者,此次幫助的學校名為「香港都會扶輪社鄧錦添應戰小學」,2010年他剛來時,學校的教學樓破敗不堪,整個學校連操場都沒有,甚至連一張完整的課桌都找不出來。當即由他帶頭捐贈二十萬元,扶輪社出資十萬元,與當地政府共同翻修小學,令學生們的學習環境煥然一新,八年來,每年鄧博士都會帶領扶輪社成員回來看看,並作新一輪的捐贈與慰問。

據香港都會扶輪社現任會長黃楫光介紹,次助學訪問團一共27名成員,除去來自各行精英的扶輪社成員外,還有10位是香港公開大學扶輪青年服務團的學生,此次以和諧、和平為主題進行遊戲,與當地的孩子們溝通交流。

來自香港公開大學扶青團的林詩敏同學是第一次來到瀏陽助學,記者看到,她為團隊精心準備了數個破冰小遊戲,並作出多種方案以備應對可能發生的所有情況,她告訴記者,「我希望可以將扶輪精神得以傳承,並且作為愛國港青,正在以實際行動來踐行『愛國愛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