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騰訊理財通首推親子財商童話劇 助財富傳承教育

2018-03-31
騰訊理財通內地首推親子財商童話劇,助財商和財富傳承教育。記者 李昌鴻 攝

騰訊理財通內地首推親子財商童話劇,助財商和財富傳承教育。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騰訊理財通聯合深圳市豐盛教育、美國啟東文化教育基金會共同推出的中國首部原創財商主題童話劇《金錢樹的奧秘》日前在深圳市少年宮劇院上演。這是騰訊理財通財商課首次關注親子財商教育,同時也是騰訊理財通為高端會員提供的有關兒童財商和財富傳承教育。騰訊理財通產品團隊負責人王影還透露,未來騰訊理財通將繼續推出親子類、高端旅遊類、健康醫療類等服務,並不定期在各城市為高端會員舉辦線下活動,邀請行業大牛和理財大咖共同探討財富話題。

寓教於樂 助力親子財商培養

《金錢樹的奧秘》以追求財富的理想為線索、品格和友誼為動力,「保持耐心,不能急功近利」等財商知識貫穿劇情,通過一場 「拯救金錢樹」之旅,幫孩子樹立起理財意識、建立起健康的金錢觀念。在《金錢樹的奧秘》的舞台上,小演員們通過「拯救金錢樹」這一故事主線,展現了付出耐心和愛心、堅持不懈,最終讓象徵財富和幸福的金錢樹茁壯生長的過程。「6-12歲是人的金錢觀形成的重要階段,我們希望通過這樣一種創新形式,將財商和童話劇結合到一起,給孩子和家長新的體驗,更好地助力親子財商的培養。」豐盛教育發展有限公司總裁、美籍教育專家趙東向說道。

這是騰訊理財通財商課首次關注親子財商教育。隨著世界經濟發展,越來越多的國家意識到財商教育的重要性,目前已經有18個國家將金融教育納入了國家發展戰略和教育體系。而相比於有成熟經驗的海外國家,國內親子財商教育還處於起步階段,基於此,騰訊理財通和深圳市豐盛教育共同推出本次童話劇,希望用孩子們易於接受的方式,傳遞給孩子財商知識。

騰訊理財通此前已在一、二線城市舉辦多場騰訊理財通大講堂,並在2017年底推出「騰訊理財通財商課」這一創新型財商教育活動品牌,旨在針對親子、白領、老年等細分群體進行財商知識普及。這次聚焦親子財商,正是關注到6-12歲青少年這一細分人群,希望借此幫助青少年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和競爭力。

據波士頓咨詢公司開展的2017年高淨值客戶調研顯示,近兩成的高淨值人士受訪者已經開始著手財富傳承規劃,另有近三成受訪者表示將會在3年內積極考慮相應安排。同時,越來越多的家庭意識到「家族傳承不只是有形財富的傳承,更深層次地涉及到價值觀和理念的傳承。王影表示,從小培養孩子財商,讓孩子學會創造財富、經營財富,是「精英教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騰訊理財通的高端會員集中在30-40這個年齡層,在子女的各項教育方面有較高的需求,我們正是從需求出發,為會員提供更好的特色服務。

騰訊理財通自去年上線會員服務體系後,根據用戶在騰訊理財通的資產積累,將用戶劃分為基礎、白銀、黃金和鉑金四個會員層級,不同層級的會員可享有不同類型的會員專屬服務。未來,騰訊理財通還將繼續優化升級會員服務體系,為會員提供多類型高端服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