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辦:堅決支持港府依法規管「港獨」與分裂勢力勾連活動

2018-03-3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31日針對戴耀廷等個別「港獨」分子在台灣鼓吹「港獨」言論事發表談話,表示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規管「港獨」分子與外部分裂勢力的勾連活動。

該發言人表示,我們注意到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最近到台灣參加「台獨」組織舉辦的有關會議並公然鼓吹「港獨」等言論的動向,並注意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此予以強烈譴責的有關表態。我們認為,香港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分裂勢力,公然宣揚所謂香港「獨立建國」等言論,充分暴露了其分裂國家的企圖,嚴重違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現行有關法律,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挑戰,對此類活動絕不能置若罔聞、縱容姑息。我們堅決主張並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規管「港獨」分子與外部分裂勢力的勾連活動,以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香港社會的根本利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