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羽泉「二十年」深圳演唱會 創新精神再出發

2018-04-02
羽泉組合已經走過20年。

羽泉組合已經走過20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2018年羽泉20週年巡演深圳站將於4月14日在深圳灣體育中心「春繭」舉行。羽泉組合日前現身深圳壹方城發佈會,除了與歌迷親密互動,又公佈演唱會系列細節,透露會有嘉賓以特別形式出現。回顧出道20年歷程,羽泉2人表示,20年是一個新的出發,而不是懷舊和沉澱,希望讓大家看到嶄新的狀態,看到羽泉創新的力量。「深圳是個創新的城市,希望讓大家感受到創新的力量」。

發佈會現場,除了揭曉濟南站、杭州站、南昌站的「攜手二十新玩法」之外,還公佈此番巡演計劃的19個城市以及在演唱會上的重磅歌迷互動環節。作為歌手,給歌迷最大的獻禮,就是一字一句,高歌吶喊,真情實感,把最美的歌獻給最美的你們,羽泉二十年,新起點,心出發,深呼吸讓我們一起奔跑到下一個二十年。2018年羽泉20週年巡演的深圳站是特別用心的選擇,他們認為深圳作為年輕人聚集的前鋒城市,不管你是拖著吉他的歌手,還是年輕的創業一族,只要不斷奔跑,在這裡你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羽泉公佈演唱會系列細節。

羽泉公佈演唱會系列細節。

二十年「羽泉之路」用心愛出來的友情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每一個微笑都讓我沉醉」「 我的世界從此以後多了一個你」深呼吸,閉好你的眼睛…… 這些耳熟能詳的歌詞,一旦旋律響起,幾乎所有的80後都會哼唱,而對於這些歌的出處,恐怕連路邊跳廣場舞的大媽都能脫口而出歌手的名字。是的,這些歌,來自中國最炫酷最堅挺的流行歌手組合「羽泉」。從1998年的組合成立,到2018年,整整二十年的時間裡,這個組合從未傳出過解散或者其他緋聞,單純靠音樂和專業能力,「羽泉」的歌手印記讓他們成為中國最音樂的組合代表。

1988年初春,胡海泉從陳羽凡手裡花4000塊買了對方幾首歌。這是「羽泉」組合的胡海泉和陳羽凡的第一次見面,但那時,他們只是各自對音樂有著熱愛的年輕人。時隔一年後,陳羽凡在看到拿著一摞A4紙的原創作品出現在自己面前的胡海泉時,他即刻向這個人發出了邀請,「羽泉」組合由此誕生。所謂遇強則強,強強聯手,才能雙贏。羽泉組合從成立之日起,就以「我們」作為思考的方式。兩片嘴唇尚且有碰撞的時候,更不要說才華的碰撞。但因為兩人對於彼此才華的惺惺相惜,同時以「我們」為先的理念,讓陳羽凡和胡海泉從一開始一起做音樂時,就把作品至上奉為最重要的準則。也因為如此,才有了兩人只用了一個下午就創作出《最美》那樣膾炙人口的歌曲傳奇。「我們」成就彼此,也成就了羽泉。

二十年的青春,羽泉發行了16張專輯,其中11張原創專輯,唱片總量累計銷售1200萬張。二十年的時間,他們把友情注入歌曲,用心守護專業製作,把對彼此在音樂道路上的認同和欣賞融入創作,把20年的青春譜成一首首曼妙的歌曲,也因此成就了樂壇最令人稱讚的「夢想合夥人」歌手組合。

羽泉即將啟動20年巡演深圳站。

羽泉即將啟動20年巡演深圳站。

用聲音消除一切距離

羽泉組合在成立的第二年就推出了首張創作專輯《最美》。而這首歌曲,是他們用一個下午的時間,製作完成的音樂,彼時兩人還是在北京某酒吧駐唱的歌手。兩個年輕人對於音樂淳樸地熱愛著,在寫完《最美》的那個晚上,他們就把這首歌彈唱給酒吧的聽眾。昏暗嘈雜的環境中,胡海泉和陳羽凡注視著音樂響起時人們的反應,他們會在旋律響起時,仍然侃侃而談,還是因為這首歌而停駐了腳步。慶幸地是,那天晚上,當《最美》彈唱結束後,幾乎連酒保和服務員都能跟著他們一起哼唱了。

陳羽凡的聲音韌勁十足,胡海泉則溫潤細膩,合唱時,兩人嗓音剛好互補,毫無違和感,這樣的組合無疑給大眾帶來了新的驚喜。而對於流行音樂,胡海泉認為所謂流行就是「情感的共鳴,這種共鳴是可以穿越時光的。」所以,像「深呼吸,閉好你的眼睛」這樣傳唱至今的成名曲,並非沒有道理。隨後推出的專輯《沒你不行》獲十大金曲獎、《三十》獲年度最佳專輯獎,《冷酷到底》、《熱愛》、等多張專輯也都獲得了口碑和銷量的雙豐收。

羽泉作品的想像空間非常豐富,各種曲風都有嘗試,不變的則是他們的旋律都容易上口,而內容也不僅限於談情說愛,生活的種種都能融入到他們的歌曲中。「用最動聽的聲音,消除一切距離。努力愛,超越所有默契,所有動力。」二十年,這對初心未改的組合仍然在深呼吸地奔跑。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