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校委:「建國」狂言令人震怒

2018-04-02

【文匯網訊】對於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到臺灣宣揚「港獨」,港大校委黃永光指出,戴耀廷公然發表「建國」狂言,令人震驚和憤怒,對戴耀廷予以強烈譴責。

黃永光:堅決遏制港獨

黃永光向大公報記者表示,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都明確規定,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戴耀廷身為法律學者,對此應該十分清楚,但他知法犯法,違反香港基本法,試圖分裂國家,破壞香港的穩定。

黃永光認為,港人應該堅定守護香港「一國兩制」的憲制秩序,堅決遏制「港獨」,以維護香港社會長治久安。

曾公然支持學生暴力沖擊行為、港大教師及職員會主席張星煒昨日接受電臺訪問時,處處維護戴耀廷,聲稱不評論戴的言論,但指今次事件對港大及教職員造成很大壓力,會令政治研究學者避談「港獨」議題云云。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