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萬港幣藏匿大米 深圳中年婦違規攜帶過關被查獲

2018-04-02
深圳中年婦女通過大米違規攜帶20萬港幣過關。(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中年婦女通過大米違規攜帶20萬港幣過關。(記者 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近日,武警廣東邊防六支隊在深圳中英街內,破獲一宗違規攜帶港幣案,一名居住在中英街內的中年婦女,在經鎮內居民通道進入中英街時,使用大米違規攜帶港幣現鈔20萬元。目前,該案已移交沙頭角海關作進一步處理,超額部分將根據規定扣除應繳稅款。

根據武警廣東邊防六支隊通報,31日中午1點50分左右,一名中年婦女從居民通道進入中英街內,當其經過邊防驗證時,執勤哨兵發現該婦女從進關就一直低著頭,有著豐富執勤經驗的哨兵便對其產生懷疑,當場要求對其隨身物品進行檢查,檢查中,發現自行車籃子裡一袋大米內似乎藏著物品,面對執勤哨兵的詢問,該女子卻故意將袋子提起,並聲稱沒有攜帶任何其他東西。隨後,在哨兵的仔細查驗下,當場從大米中查獲港幣現鈔20萬元(折合人民幣160120元)。後經詢問,該女子自稱到內地換取港幣以用於繳納房租,但無法解釋資金合法來源。目前,此案已移交相關部門做進一步審查。

據駐守在中英街的廣東邊防六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國是外匯管制國家,人民幣、外幣現鈔及其有價證券屬國家限制進出境物品,按照國家規定,攜帶現鈔進出境有數額限制。對於人民幣現鈔(港幣),目前進出境旅客可攜帶的額度均為每人不超過(折合人民幣)2萬元或外幣現鈔等值5000美元,超出以上現鈔進出境額度的應向海關書面申報。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