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太空館將於本月25日重新開放

2018-04-02

【文匯網訊】香港太空館兩個展館的翻新工程日前完成,將於本月25日重新開放。

據人民網報道,新展廳分別命名為「宇宙展覽廳」和「太空探索展覽廳」,放置約100件新展品,其中70%為互動或多媒體展品,旨在為參觀者帶來新體驗。

「宇宙展覽廳」展示由近至遠的宇宙概念,介紹太陽系、恆星、銀河系,以及更遙遠的星系,並探索宇宙的演化和相關科學;「太空探索展覽廳」則圍繞太空探索和太空科技發展為主題布置。

香港太空館特意邀請學校團體參與其中一件模擬酒泉衞星發射中心發射長征二號F火箭的模型測試。館長梁偉明表示,酒泉衞星發射中心可以說是最具代表性的航天基地,我國不少載人航天火箭均在此發射,館方模擬重塑發射場景,相信會給公眾留下深刻印象。

另一展品「迷失方向」利用七部投影機同步投射影像,令市民和遊客彷彿到達上下顛倒的虛擬太空站,體驗無重狀態。

香港太空館預計重開後參觀人流每年可達到90萬人次,由於展覽廳最多容納400人,參觀者需分時段入場,館方建議市民和遊客預先在網上訂購入場券。此外,太空館明年將更新天象廳的天幕和投影系統,以提供更佳視覺效果。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