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區30載海南將更「國際化」

2018-04-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靜怡)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海南經濟特區也步入「而立之年」。在今年全國兩會的海南代表團開放日,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回顧海南建省歷史,不禁感嘆稱,海南因改革開放而生,也因改革開放而興。30年前,海南全省沒有一個紅綠燈,是一個非常落後的島嶼。如今,全島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站在改革開放40周年的新起點上,劉賜貴表示:「未來海南將更加開放、更具活力、更為國際化。」

今年海南將在房地產上動刀改革。劉賜貴說,海南房地產一直佔據財政收入、固定資產投資很重要的部分,但海南不能無序發展。他稱,海南正開展清理土地,對違法違規建設進行處理,這就需要自我革命。2018年開始,海南三分之二的市縣取消了對GDP的考核,同時在多個領域設定新的考核指標。

除了改革外,海南還將繼續開放。劉賜貴表示,4月份海南將迎來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中央對海南的重視,海南今後在開放領域,應該會有一系列措施。他稱,海南首先將認識自身三大優勢:生態環境、全國最大的經濟特區、省域國際旅遊島。在此基礎上,海南將更加國際化。他稱:「國際化不是跟著別人走,海南要走出自己的特色。海南要走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國際旅遊島的道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