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媒:朴槿惠一審或被判重刑 其本人稱不會出庭

2018-04-06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2點10分最後一次開庭審理總統親信擅政案,對前總統朴槿惠作出一審判決。去年10月開始抵制審理的槿惠當天上午通過看守所提交答辯書稱,不會出庭接受審判。

韓國檢方指控朴槿惠犯有18宗罪,請求法庭判處朴槿惠30年徒刑並處罰金118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億元),其中15項指控已在審理幕後親信崔順實、前總統幕僚長金淇春等共犯時判定有罪,作為腐敗案最主要人員和曾對擅政門負有最終責任的朴槿惠難免被判重刑。

朴槿惠涉嫌與崔順實共謀以逼捐體育基金方式向各大韓企索賄774億韓元,以贊助崔順實女兒馬術訓練為名收受或約定收受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433億韓元賄賂,崔順實已因包括上述犯罪事實的13宗罪在一審中被判處20年徒刑並處罰金180億韓元。朴槿惠執政時向崔順實洩露青瓦台機密文件的前幕僚鄭虎成在二審中也被判罪名成立,與朴槿惠共謀炮製「文藝界黑名單」排斥打壓所謂左翼或異議人士的金淇春則在二審中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

值得一提的是,庭審全程將向韓國全境現場直播,這將是韓國最高法院去年制定一、二審電視直播規定後首次在全國眾目睽睽之下宣判的案件。

朴槿惠抗辯稱,此舉違反無罪推定原則,向法院申請禁制令要求限制直播時間,但法院認為法庭作出的直播決定不在民事訴訟受案範圍內,本案引發全國矚目,直播有利於保障公眾知情權和公共利益。

現年66歲的朴槿惠2016年10月被媒體曝光親信門醜聞,12月9日被國會彈劾,2017年3月10日被憲法法院罷免總統職務,3月31日被逮捕,4月17日被提起公訴,耗時354天的一審今天將落下帷幕。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