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朴槿惠一審判囚24年

2018-04-06
朴槿惠一審判囚24年(美聯社資料圖)

朴槿惠一審判囚24年(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涉貪及親信干政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日(6日)下午進行一審宣判,整個過程會透過電視直播,朴槿惠濫權等控罪成立,一審判囚24年,罰款逾180億韓元(約合港幣1.3億元)。朴槿惠早前已提交答辯書,拒絕出庭聽取判決。

朴槿惠面對21項指控,一審將就其中18項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及強迫企業出資等控罪宣判。檢方早前向法院求刑監禁朴槿惠30年,並罰款1185億韓元(約8.74億港元)。

朴槿惠是韓國憲政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總統,她被指濫用總統權力謀私利;擾亂國家紀律及破壞憲法價值;與密友崔順實涉從3間巨企,包括三星、樂天及SK,收受合共約4億港元賄款,以推行有利企業的政策;洩露公務機密等18項罪名。

整個審判過程透過電視直播。朴槿惠早前曾抗辯稱,此舉違反無罪推定原則,向法院申請禁制令,要求限制直播。但法院認為本案引發全國矚目,直播有利於保障公眾知情權和公共利益。

法院審訊期間,超過2000名支持者在法院外集會聲援朴槿惠,高呼營救總統的口號,要求法院即時釋放朴槿惠。數名情緒激動的支持者一度企圖衝入法院,被警員制止。警方派出超過4000人在法院附近戒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