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文重:推動建立開放均衡普惠共贏的全球化

2018-04-09
周文重(安莉 攝)

周文重(安莉 攝)

【文匯網訊】(記者 何玫 黃寶儀 通訊員 安莉)博鰲論壇8日舉行首場新聞發佈會,論壇秘書長周文重表示,此次年會很榮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光臨開幕式並發表重要講話。其他還有奧地利總統,菲律賓總統、蒙古總理、荷蘭首相、巴基斯坦總理、新加坡總理等7個國家的領導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領導人將出席開幕式並發表演講。

此次年會主題為「開放創新的亞洲 繁榮發展的世界」,圍繞年會主題設置了「全球化」與「一帶一路」、「開放的亞洲」、「創新」、及「改革再出發」等四個板塊內容,共將展開60多場正式討論。

新聞發佈會(何玫 攝)

新聞發佈會(何玫 攝)

周文重表示,此次論壇的議題設置中「全球化」是一個重要內容。全球化是客觀趨勢,亞洲的開放和創新離不開全球化的影響。目前全球貿易的一些規則更有利於發達國家,發達國家從中獲益甚多,不平衡的全球化情況應該加以糾正。他認為全球化應該是更加開放、更加均衡、更加普惠,更加共贏,希望與會者能在論壇上充分討論,努力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案,改進全球化的治理,並通過推動開放均衡普惠共贏的全球化來促進亞洲的可持續發展。因為亞洲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亞洲對世界的發展也做出了重要貢獻。

據介紹,此次年會參會代表共2000多人,分別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企業界的代表為1645人,約82%左右。另外,共有來自43個國家和地區的240多家媒體、1700多人採訪本次論壇會議,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