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日共建預防醫學中心 研早期干預防控癌症重疾

2018-04-08
中日(大連)預防醫學暨高階精密健檢中心授牌儀式(受訪者供圖)

中日(大連)預防醫學暨高階精密健檢中心授牌儀式(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記者 宋偉報道)中日(大連)預防醫學暨高階精密健檢中心8日在大連金普新區掛牌成立。作為首家中日合作預防醫學機構,該中心定位精準醫療,對包括癌症在內的重疾提供早期干預和防控,提供一站式健康解決方案和全健康管理。

中日(大連)預防醫學暨高階精密健檢中心主任崔玉娟介紹,不同於傳統醫療側重發病期、急症期的治療管理,該中心強調以預防醫學為核心,通過科普教育和健檢技術,評估、干預和糾正民眾的不健康生活習慣,指導民眾消除健康風險,建立健康生活自我管理體系。其中,中心的慢病管理和干預體系、海內外轉診以及專家預約等私人醫生服務將成為其核心競爭力。

目前,占中國國民死因半數以上的癌症、中風和心臟病等發病原因,除遺傳和環境因素外,過度飲食飲酒、吸煙、睡眠障礙、運動不足、休養不足等生活習慣是重要的致病因素。

日本醫療輸出協力機構代表理事前田表示,日本擁有「長壽之鄉」美譽,很大程度歸功於預防醫學。結合癌症和心腦血管疾病等致死高發病,強調精準檢查、預防勝於治療的理念,日本目前擁有成熟的潛在疾病發現技術,其中通過早期預防干預使得癌症治癒率接近68%。前田認為,將日本成功的預防醫學體系和先進的醫療技術導入大連將為諸如癌症等重大疾病的早期發現、診斷和治療提供幫助。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