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高考首次合格性考試日期確定

2018-04-10

【文匯網訊】北京市教育考試院日前發佈《北京教育考試院關於做好2018年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合格性考試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明確,新高考首次合格性考試定於6月30日至7月2日進行,全市開考語文、數學、外語、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8個學科。具有本市戶籍或本市學籍的2017級普通高中一年級在校學生、職技類學校在校學生以及社會類考生均可參加考試。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2020年,本市將實行新高考。新的考試方案將探索普通高等院校基於統一高考、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參考綜合素質評價的多元錄取機制。其中,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分為合格性考試和等級性考試兩種。普通高中課程方案所設定的科目均列入合格性考試範圍,語文、數學、外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8個學科由全市統一組織,體育與健康、藝術(音樂、美術)、信息技術、通用技術這4個學科由各區組織。合格性考試成績以「合格/不合格」呈現,60分及以上均為合格。

首次合格性考試註冊及報考將於2018年5月進行。2017級高一年級入學的普通高中在校學生的註冊信息通過全市中小學學籍管理雲平台(CMIS)提取,職技類學校在校學生由學校統一註冊。社會類考生須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www.bjeea.cn),進入「2018年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合格性考試網上報考」頁面,完成網上註冊。已註冊的考生,須登錄報考網站,確認註冊信息無誤後按要求選擇報考科目。「學考號」是考生參加合格性考試的重要信息,考生首次報考後,將由系統自動生成考生的「學考號」。

根據《通知》,首次合格性考試日期為6月30日至7月2日;7月19日發佈成績,考生可在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查詢;9月7日前,各區會考辦到考試院中招辦辦理成績複核,以及各區會考辦上傳本區負責的考試科目成績。

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原經市、區教育行政部門批準的自行組織會考的學校,以及因課程設置差異較大實行「科目替代」的學校的學生,從2017級高一年級開始,均須參加全市統一組織的合格性考試和各區組織的合格性考試。 同時,從2017級高一年級開始,普通高中在校學生均須參加合格性考試,不再有條件准予免考。高中階段入選市級以上體育或學科集訓隊,參加北京市或國家級各種比賽(競賽)的選手,其參賽時間與當次合格性考試時間衝突的,可選擇高中階段其他時間參加合格性考試,不再准予免考。參加各級各類學科競賽取得名次的學生,均須參加相應科目的合格性考試,不再准予免考。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