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堅決肅清孫政才影響 一次性遞補11名市委委員

2018-04-11

【文匯網訊】重慶市委五屆四次全會審議通過《中共重慶市委關於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的意見》,並表決通過了11名市委候補委員遞補為市委委員。

據北京日報社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道,這11人是:李春奎、韓寶昌、王傑、陳文森、唐德祥、曾禮、阮路、吳中蘭(女)、張智奎、金若東、錢建超。

按照《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地方委員會委員出缺的由候補委員按照得票多少依次遞補。長安街知事發現,此次遞補的11人正是重慶市委候補委員中排名靠前的11人。

重慶堅決肅清孫政才影響 一次性遞補11名市委委員

大規模遞補候補委員,說明重慶市委委員中空出了11個名額。《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規定了幾種不再擔任委員的情況:

因調離本地區、辭去公職、退休等原因不適宜繼續擔任黨委委員、候補委員的,應當辭去或者由所在的黨的地方委員會按程序免去其黨委委員、候補委員職務。

死亡、喪失國籍、被追究刑事責任、被停止黨籍、受到留黨察看以上黨紀處分的,委員、候補委員職務自動終止。

2017年5月24日,重慶選出了第五屆市委委員,共有84人,包括12名市委常委,並選出了43名十九大代表。

此後將近一年裡,重慶發生了較大的人事變動,原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多名常委調至其他省份任職,並有多名省部級幹部調入重慶任職。

去年10月19日,中組部副部長齊玉介紹,孫政才等27人因存在違紀違法等問題,經中央批准,不再作為十九大代表。重慶市因代表出缺較多,按照中央要求和規定程序,及時召開黨代表會議補選了14名代表。

自去年9月至今,重慶市委原組織部長曾慶紅(女)一直未現身公開報道。今年1月,重慶黨建門戶網站七一網顯示,曾慶紅(女)不再擔任重慶市委常委。

截至目前,重慶市委常委班子共有11人,分別是:

市委書記陳敏爾,

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

市委常委吳存榮、張鳴、陳雍、劉強、王賦、李靜、胡文容、莫恭明、韓志凱。

今年1月17日,重慶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撤銷喬墩的重慶市交通委員會主任職務,他是重慶市委委員之一。依據《公務員法》,公務員因違法違紀應當承擔紀律責任的,應給予處分,「撤職」正是處分的一種。

從3月27日開始,《重慶日報》連續十幾天刊登了關於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的文章。3月30日,重慶市委組織部發表《牢固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指出:孫政才、薄熙來在用人上違背黨的組織原則,大搞以人劃線、任人唯親,嚴重敗壞選人用人風氣,嚴重挫傷幹部積極性。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