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大基因生命健康加速營開營 首期生物科技領域9項目入選

2018-04-21
華大執行副總裁楊爽(記者 郭若溪 攝)

華大執行副總裁楊爽(記者 郭若溪 攝)

BGI生命健康加速營開營(記者 郭若溪 攝)

BGI生命健康加速營開營(記者 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為幫助更多創業團隊加速孵化和尋找融資資源,由華大智造和藍色彩虹共同發起,面向生命健康領域的天使輪初創公司或未融資的創業團隊的BGI生命健康加速營近日開營,首期共9個項目入營,分別將獲10萬元初始資金、商業和技術指導、實驗室及儀器設備等資源,並在六個月的營期結束之後,幫助初創項目建立與華大等行業龍頭企業的產業合作關係並尋找下一輪融資。

在開營儀式上,深圳華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楊爽表示,華大在生命健康產業的上下游均有佈局,並希望與致力於生命健康產業發展的有志之士共同合作,攜手實現基因科技造福人類的美好願景。

專業導師團隊助搭建產業合作平台

據奇跡之光創業投資基金管理合夥人郭秋杉介紹,加速營營期半年,將通過舉辦創業課程、主題沙龍、技術討論會、產業公司高管對話、項目路演等助力優質項目的發展。

首期入營的9個項目中,基因科技類初創型企業占三成。其中,菁良基因科技是全球第一家同時在腫瘤、罕見疾病、單基因疾病和地中海貧血症等領域的診斷提供標準化過程評估,診斷試劑盒註冊支持和參考標準品的高科技公司,致力於推進大中華地區基因檢測和體外診斷的標準化進程。

此外,由中科艾加全球首創的壓電性材料能為高潔淨度要求的生物工作站與實驗室等提供專業、低能耗的過濾解決方案,並在民用與商用市場擁有廣闊的應用場景與市場潛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