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設計周20日開幕 大灣區數百設計作品亮相

2018-04-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為期十天的2018深圳設計周將於4月20日在深圳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開幕,來自多個國家的設計團隊將通過形式不同的作品為普通大眾詮釋「設計的價值」,回歸「設計的可能」。主辦方透露,今年整合粵港澳大灣區的設計力量和資源,屆時將有灣區一百多名設計師帶來數百幅作品集中亮相。

今年恰逢深圳獲得「設計之都 」稱號 10 周年,深圳設計周以「 設計的可能 」為主題強勢回歸,對設計與產業、設計與社會生活的相互關係及影響進行再討論。活動將把國際一流的設計師和設計作品引入深圳,進一步打造「深圳設計 」品牌。

今次深圳設計周首次引入主賓國概念,作為主賓國的意大利將聯合眾多年輕化設計力量,打造意大利館,將以 「從宏觀到微觀 」 為主題,呈現身在珠三角的意大利年輕設計師創意與功能並重的設計作品。

粵港澳大灣區設計展將作為核心項目引人關注,設計周將通過設計展覽、學術論壇、設計師交流等多種形式,集中展現灣區百餘位最具代表性設計師的數百幅作品。同時,深圳設計周特別展出的 AGI China 展,通過對中國不同年代平面設計經典作品的集中梳理,追溯中國平面設計融入國際的全過程。

除此之外,本屆設計周還將呈現眾多精彩的外圍項目,有綜合創意平台 TOPYS 發起的匯聚全球卓越創意的 MIND PARK 創意大會,更有將前沿科技與美學創意相融的 C Future 未來城市藝術節等。

值得一提的是,2017 年首屆深圳設計周啟動總獎金高達 100 萬美元的首屆環球設計大獎評選,目標是成為設計界的「奧斯卡」,首屆 「深圳環球設計大獎」 頒獎典禮將於 4 月 20 日晚舉行,首筆20萬美元獎金「全場大獎」將於當晚揭曉。

責任編輯:任玉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