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8城聯手組建絲綢之路國際陸港聯盟

2018-05-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新疆烏魯木齊、喀什、霍爾果斯、阿拉山口等8座對外開放節點城市,日期聯手組建絲綢之路國際陸港聯盟,以加強各方在政策、商貿、物流、產業等方面的合作,共建新疆陸港體系。

據介紹,8城市將依托各方政策優勢,加強新疆外向型產業政策合作,推進形成「集貨」效應,帶動新疆商貿物流產業的集聚發展;依托各方資源優勢,形成新疆區域內功能平台互補延伸、協調聯動的全面發展新格局;依托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已經搭建的東向沿海港口、西向歐洲港口等物流通道體系,加強各方互聯互通合作;依托新疆中歐(中亞)班列和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為新疆進出口貨物提供出海口和外貿載體。

烏魯木齊市委常委巴哈特·何德爾拜表示,在新疆建設以烏魯木齊國際陸港為核心的「大陸港」體系,可以依托烏魯木齊特殊的區位優勢、物流組織優勢及功能定位等,發揮陸港區的引領輻射帶動作用,協同新疆其他口岸和節點城市,建設功能覆蓋全疆的「大陸港」體系。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