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代表朱海侖:要打贏一場邊境管控的人民戰爭

2018-03-13
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一次會議新疆代表團全體會議今日召開。/唐川閣攝

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一次會議新疆代表團全體會議今日召開。/唐川閣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唐川閣)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疆代表團全體會議今天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召開,全國人大代表、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朱海侖在會上表示,新疆維穩問題是海內外媒體長期關注的話題,今年仍要持續推動「三個聯動」,打好「三場硬仗」,打贏邊境管控的人民戰爭。

朱海侖表示,新疆在過去一年始終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工作總目標,把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作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堅持把開展反分裂鬥爭和反恐維和鬥爭作為頭等大事來抓,「推動境內境外、疆內疆外、網上網下『三個聯動』,堅決打好嚴打鬥爭、群眾工作、社會面防控『三場硬仗』,打贏邊境管控一場人民戰爭,用釘釘子精神抓好這些維穩『組合拳』措施的落實。」

朱海侖指出,在全疆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新疆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族群眾的安全感明顯增強,穩定的社會環境為新疆的社會經濟發展和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創造了最好的、最重要的條件和有利保障。

然而,在國際反恐形勢和宗教極端思想的滲透等多種不確定因素的影響下,朱海侖指出,新疆反恐維穩「三期疊加」態勢沒有根本改變,「分裂和反分裂鬥爭是長期的、複雜的、尖銳的,有時甚至是十分激烈的,我們的分裂與反分裂鬥爭一刻也不能放鬆。」

「在今後工作中,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各地幹部群眾有決心、有信心確保新疆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切實把祖國的新疆守護好、穩定好、建設好。」朱海侖說。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