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航空航天兩央企人事調整

2018-05-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中國航空航天界兩大央企「巨頭」,7日同天迎來人事調整。官方消息顯示,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分別在7日上下午召開會議,由中央組織部高選民副部長宣佈,吳燕生任航天科技董事長、黨組書記,譚瑞松任航空工業董事長、黨組書記。

近年來,中國軍工科技領域捷報頻傳,載人航天、探月工程進展順利,大型運輸機運-20、新一代隱形戰機殲-20列裝服役,其背後的航空航天央企功不可沒。航天科技集團是備受關注的央企,幾位出身該集團的「航天少帥」如張慶偉、馬興瑞、袁家軍等,分別出任黑龍江省省委書記、廣東省省長、浙江省省長等要職。今年3月,前航天科技董事長雷凡培出任另一央企船舶工業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官方昨日宣佈,吳燕生任航天科技董事長、黨組書記,免去其總經理職務。

中國航空工業的人事調整方面,譚瑞松同志任該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免去其總經理職務。同時,免去林左鳴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