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航天日前夕 女航天員劉洋科普航天知識

2018-04-23
中國首位女航天員劉洋與小朋友們分享太空生活的奇妙(記者 劉凝哲 攝)

中國首位女航天員劉洋與小朋友們分享太空生活的奇妙(記者 劉凝哲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凝哲)「中國載人航天慶祝2018『中國航天日』主題活動暨北京農業嘉年華專場活動」23日在北京舉行。中國首位女航天員劉洋來到現場,向小朋友們贈送太空科普書籍,並互動交流太空生活的奇妙。

23日載人航天的中國航天日活動,通過北京主會場、北京昌平分會場、福建廈門分會場、廣東佛山分會場,向各地小朋友傳遞航天科普知識。具有超高人氣的女航天員劉洋,與昌平分會場的小朋友分享了她參與航天員選拔的經歷。「航天員選拔和訓練有太多太多讓我難以忘記的事情,回想起來歷歷在目」,劉洋說,剛開始在地面訓練時曾非常恐懼離心機,但通過更刻苦的訓練,以一級的成績通過選拔和考核。

劉洋還告訴小朋友們,在太空中打太極拳,是為了進行鍛煉和放鬆呼吸,「太空中打太極拳更加飄逸,更加行雲流水」。人們都記得航天員在太空失重環境下有趣的髮型,劉洋幽默地說,太空中頭髮可真是有些調皮,無論怎麼梳,頭髮都會非常調皮張力無限,「如果劉洋阿姨的頭髮再長一點,你們就會看到非常驚艷的太空沖天辮了」。

據介紹,位於北京農業嘉年華的「太空農場館」,在近三年時間接待了近百萬觀眾,展示體驗的主題包括空間育種技術與成果、空間實驗裝置技術、空間信息技術應用、太空探索任務等前沿科技,助力當地鄉村經濟的發展,提升地區的影響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