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成都舉行汶川地震災區發展振興成就展

2018-05-10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5月10日,「5·12汶川特大地震災區發展振興成就展」在成都正式開展。該展覽用300餘張照片、130餘件套實物,全方位展示了汶川地震災區十年來發展振興所取得的歷史成就和城鄉面貌變化。

記者了解到,該展覽由四川省委宣傳部和四川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主辦,以「感恩奮進、砥礪前行」為主題,分為「崛起的力量」「奮鬥的足跡」和「美好新家園」三個部分,突出展示了汶川地震災區的十年巨變。

記者在現場看到,第一部分「崛起的力量」重點回顧了地震發生後,廣大幹部群眾全面投入到抗震救災中,災區群眾守望相助以堅強的意志開展自救互救,體現了濃濃的人間大愛;第二部分「奮鬥的足跡」專門設置了18個展板,展現了18個援建省市對口援建18個極重災縣的情況;第三部分「美好新家園」是整個成就展中最大的一個展區,用很多實物展示了十年來四川在防災減災等各個民生領域取得的成就。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5月17日,在成都新會展中心1號館供大家免費觀展。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