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灣文化產業基金助力粵港澳地區優質文創項目

2018-05-12
深圳灣文化產業基金將深耕香港、澳門、深圳和周邊區域,助力粵港澳地區優質文創項目(記者毛麗娟攝)

深圳灣文化產業基金將深耕香港、澳門、深圳和周邊區域,助力粵港澳地區優質文創項目(記者毛麗娟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第十四屆文博會上,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投控」)聯合南方報業集團發起成立「深圳灣文化產業基金」,基金總規模為10億元人民幣,由投控東海作為基金管理人,重點布局粵港澳大灣區泛文化領域以及與文化發展緊密相關的高科技、金融領域,並加強在文化創意、大數據、高新技術、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的投資與整合,助力「智慧灣區建設」。

未來,合作將以「文化+金融+科技」為布局方向,在產業園區方面展開深入合作。目前,雙方已達成共識意向,即南方報業與深投控旗下企業——深投文化共建產業戰略單元,該單元將以舊工業區改造運營、公共空間配套設計、文化藝術綜合體運營等為抓手,進行「文化+」複合型功能布局,致力於將其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新旗艦。

深圳市國資委主任彭海斌表示:「深圳灣文化產業基金的發起設立,對深圳國資深入實施基金群戰略,完善文化創意板塊的產業布局具有重要意義,也必將對合作各方的轉型升級提供推動助力。」他透露,深投控「科技創新資源導入+科技園區+科技金融+上市平台+產業集群」五位一體的商業模式,能夠為文化產業基金運營管理提供全面生態資源支持。

未來,基金將充分發揮兩大集團優勢,密切結合國家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深耕香港、澳門、深圳和周邊區域,發掘並投資上述區域的優質文創項目,助力「灣區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