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騰訊與教育部裝備中心合作 助力「互聯網+教育」創新發展

2018-05-1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5日,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與騰訊公司在深圳濱海大廈正式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圍繞中小學英語人才培養和英語教育教學信息化建設展開合作。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曹志祥主任與騰訊副總裁鍾翔平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在「互聯網+教育」大背景下,騰訊公司在引領技術革新的同時,積極投身教育事業,依託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優勢資源,與政府、學校、科研機構協同創新,探索信息時代教育教學管理新模式,致力於打造數字化、個性化的教育服務體系,助力教育事業創新發展。

騰訊副總裁鍾翔平與教育部裝備中心曹志祥主任簽署戰略合作

騰訊副總裁鍾翔平與教育部裝備中心曹志祥主任簽署戰略合作

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曹志祥主任表示:「我們在『互聯網+』時代談教育,需要重新定義教育裝備。很高興看到騰訊公司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優勢技術實力,參與到基礎教育事業。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深入開展合作,在教育信息化從融合應用向創新發展的高階演進過程中探索出一條新路,真正把信息技術和智能技術深度融入教育教學全過程,為加快教育現代化和建設教育強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騰訊副總裁鍾翔平表示:「在AI技術廣泛應用的今天,許多行業和領域都在發生著深刻變化,教育也是其中之一。此次與教育部裝備中心共同打造人工智能英語教育教學輔助系統項目,將在促進教育公平、提高教學質量效率,促進個性化精準化教學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未來騰訊會投入更多的資源支持和方法建設,幫助解決教育領域正在面對的一些難題,助力構建互聯網+教育新生態。」

出席簽約儀式的還有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校長朱建民、騰訊翻譯君負責人李學朝等嘉賓。

作為中國最大的互聯網科技公司之一,騰訊一直積極推進「互聯網+教育」領域的創新與探索,致力於將人工智能技術和大數據資源轉化為育人資源,助力互聯網技術與教育的深度融合,提供智慧教育綜合解決方案。騰訊翻譯君作為騰訊AI產品代表,將在中小學智慧英語教學建設方面成為「互聯網+教育」的一個有力的技術支撐。該項目將北京市三十五中作為北京市第一個試點合作學校。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