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大清華等高校發佈2018年招生政策

2018-05-21

【文匯網訊】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多所高校發佈2018年招生政策。不少高校還舉辦校園開放日,吸引了大批中學生及家長前來諮詢。

據中國青年報5月21日報道,北京大學招生辦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該校本科生招生政策整體穩定,部分專業方向微調。

據悉,北大今年將開設數學英才班,擬招收不超過30人。該班面向有志於從事數學研究的普通高中二年級在校學生,經初審、測試後,測試結果優秀的學生將予以公示、獲得入圍認定。入選資格考生的高考成績需要達到所在省份同科類本科一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

記者從清華大學獲悉,今年清華大學招生政策整體穩定,但規模略增,新增設「丘成桐數學英才班」,擬招收不超過15人,臨床醫學類(醫學實驗班)的招生名額將有一定程度增加。

2017年,清華大學全面推行大類招生培養和管理。今年,大類改革仍將平穩推進,但部分大類包括的專業方向有微調。比如醫學院的醫學實驗班不再放在化生類招生,而是進入臨床醫學類招生;工程物理系的能源實驗班和核工程與核技術,不再放在能源類招生,而是整體進入數理類招生。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日前從中國人民大學獲悉,今年該校本科生招生計劃預計與往年持平,新增兩個分流專業,其中信息學院增設「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專業,馬克思主義學院增設「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另外,人文科學試驗班開放自主選擇學習機制。

5月20日,北京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高校也舉辦了招生諮詢會及校園開放日等活動。

據悉,2017年起,北京師範大學聘請800多位教授、副教授和研究員等擔任新生導師,全校一、二年級本科生有專業選擇的機會,不設轉出門檻,可跨文理大類。學生在進行本專業學習的同時可跨學科專業修讀輔修-雙學位課程。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