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揶揄林卓廷「跟太貼炒車多」

2018-05-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甘瑜)「跟車太貼,易生意外。」不過,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就往往速度第一地胡亂指控。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21日就在facebook撰文,批評林卓廷過去助其黨友「釘書健」(林子健)作出被擄走虐打的「指控」;在不識公益和慈善團體的組成下,指控「『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有限公司」是為了牟利;在UGL事件上,不理事件實況、也不理各個被他形容為「受害人」的閉門羮,執意指控梁振英犯法。梁振英揶揄林卓廷「多說話,少看資料,速度快過腦袋」,並批評他身為廉署前調查員,不應知法犯法。

林卓廷常「監察」他人,但其實其言行亦會被監察。梁振英21日以《林卓廷的往績和未來》撰文,指出多項林卓廷的駭人「往績」。

他說,9個月前民主黨召開緊急記者會,說林子健被內地「強力部門」擄走,大腿被釘上釘書釘,「一般人對林子健的指控還在滿腹疑惑之際,林卓廷速度第一,不顧一切地坐在林子健身邊,義正辭嚴地控訴。林子健後來被控『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林卓廷沒有向公眾解釋為什麼他不信常理信林子健。」

梁振英續說,差不多在同一個月,自己宣佈出任「『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雖然該公司屬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但經常打著「廉政公署前調查員」招牌的林卓廷竟不看公司章程,不知道慣常的公益和慈善團體的組成方式,就以「林卓廷速度」質疑該公司「牟利」,又認為梁振英是為自己的退休「鋪路」。

梁振英強調,中心成立以來做的全部是公益和慈善工作,包括為柬埔寨磅湛省約8,000個因白內障致盲的病人免費做復明手術,及為香港約70家學校的700名學生免費安排考察沿線國家,「有角色衝突嗎?為退休鋪路嗎?以公司形式成立的組織,一定是牟利的嗎?林卓廷笑死中學生之餘,我現在要求林卓廷向我和所有義工道歉。」

林卓廷眾多撞車事件中,還包括UGL事件。梁振英重申,在4年前首先報道此事的澳洲傳媒3年半前已經更正了,但林卓廷還要「衝出來向廉政公署舉報」,並和反對派盟友在香港、英國和澳洲到處舉報,結果人家不理不睬,「由反對派成立的立法會專責委員會要求英國和澳洲的有關方面,包括戴德梁行、UGL、皇家蘇格蘭銀行等提供資料,但人家看清這些政治把戲,『睬你都傻』,委員會爛尾,是因為英國和澳洲的『受害人』都沒有興趣。」

梁振英總結上述事項時指,過去3年半,「林卓廷在公開場合不斷講,多說話,少看資料,速度快過腦袋,不顧後果。」林卓廷自己經常號稱是廉署前調查員,應熟悉有關刑事責任,不應知法犯法。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