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被八名女性指控性騷擾 摩根·弗里曼:絕非有意

2018-05-25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援引CNN報道稱共有八位女性稱奧斯卡影帝摩根·弗里曼曾性騷擾她們。

目前共有16位人士參與弗里曼的調查,8位女性稱弗曼曾性騷擾她們,另外8位人士稱曾經歷或目睹弗里曼的不恰當舉動。這16位人士向CNN描繪了弗里曼的騷擾模式:在公眾場合和工作場所對女員工/同事上下打量,並對他們的外表、衣著進行評價。

而隨後弗里曼的發言人向《好萊塢記者報》轉達其聲明稱:「所有認識我並與我共事過的人都知道,我並非那種會故意冒犯或讓人覺得不舒服的人。我對那些因為我而感到不舒服或不被尊重的人感到抱歉——我絕對不是有意這麼做的。」

電影《三個老槍手》的一名女性助理製作人(Production Assistance)在CNN的報道中指出,在2015年電影製作期間,弗里曼對她進行了長達幾個月的騷擾。

「他總是想要把我的裙子撩起來,並問我有沒有穿內褲。雖然他從來沒有成功,但總想撩我的裙子,我只能跑開,但他仍繼續這麼做。直到有一天,阿蘭·阿金(美國著名演員,該電影另一主演)制止他的時,弗里曼嚇到了,才停止(對我的騷擾)。」

該報道的合寫作者之一,CNN的娛樂記者Chole Melas表示,在《三個老槍手》上映活動中,當時懷孕6個月的她曾對弗里曼進行採訪。該採訪在一個都是華納兄弟公司員工的房間裡進行(包括該電影另外兩位主演阿蘭·阿金與邁克爾·凱恩),當她跟弗里曼握手時,弗里曼不鬆手並反覆打量她說:「你已經熟透了,我希望我(當你受孕的時候)在那裡。」

Melas表示當時攝影機一直在錄影,並記錄下其中一段弗里曼對Melas的不合適的評論。但當Melas向華納兄弟公司的人力資源部投訴時,對方認為該評論並不能作為性騷擾的有效證據,並表示現場沒有任何一個員工對此事有印象。而後CNN取消了對該電影的報道宣傳。

而在弗里曼創辦的公司——Revelations Entertainment——被性騷擾/不當對待的員工為了相互支持,形成了一個「倖存者小組」。該公司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並沒有人力資源部門,因此發生類似事件時,員工並沒有求助或投訴的途徑。該公司前員工表示,弗里曼在公司營造了一個「有毒」的工作環境。六位前員工表示曾目睹弗里曼對女性員工的「不合適」行為,包括對她們身材的評論和非自願的身體接觸。

Revelations Entertainment的一位前主管表示「弗里曼會特地過來給我打招呼,站在那裡盯著我。我知道,他是在看我的胸部。有一次,他就站在那裡,上下打量我,盯著我走進一個滿是人的房間。當時房間裡的人哄堂大笑,真的讓我非常的尷尬。」她告訴CNN, 「當我不再穿裙子來上班的時候,這種奇怪的「互動」停止了。後來當我知道弗里曼會出現在公司的時候,我都盡量避開跟他接觸。」

根據該公司其他員工的描述,弗里曼在公司裡被稱作「詭異的叔叔」。 「有一次我看到他給實習生做肩部「按摩」其中一位男性員工告訴CNN,「那時候我覺得非常奇怪,因為當時弗里曼有一隻手受傷了,他在單手給那位實習生「按摩」,那位實習生明顯非常尷尬,並掙脫他的手。」

《蝙蝠俠:暗黑騎士》的一名女性助理製作人告訴CNN,雖然她未曾被弗里曼騷擾過,但她曾目睹弗里曼對她同事的一些身材的不恰當評論。

「因為弗里曼是那個更年長更有權勢的那個人,所以他很容易就能逃脫(性騷擾/不恰當行為的指控)。他有這個權力。製作人可以換,但是主角不能換。你能被換掉,但是弗里曼不會被換掉。如果我的工作不會受到威脅,我很願意去舉報這些事情。但如果你要舉報的是弗里曼?換掉弗里曼,這是一個大麻煩,會給電影公司造成巨大損失。然後你就會變成那個麻煩製造者,正因你僅僅是個助理製作人,被換掉的那個會是你。」「這個(權力的)結構就是這樣。」

弗里曼除了對員工有性騷擾/不恰當行為外,他也曾在一個400人的公開場合當眾發表對他的公司另外一位聯合創辦人Lori McCreary的貶低性評論:「她的裙子就只到這裡(這麼短),你(Lori McCreary)穿這麼短的裙子,別人沒有辦法認真對待你。」當場McCreary對此並沒有明確的反應。然而Revelation Entertainment的一位前執行官告訴CNN,「McCreary當時感到非常震驚、尷尬與受傷。她感到絕望。」

Lori McCreary是美國Metoo運動的領軍人物之一,今年一月她曾代表美國製片人協會(PGA)發佈公告稱「PGA感謝Metoo與Time』s up運動讓我們有機會去制定反對針對性騷擾與性別歧視的行為準則。」

然而Revelation Entertainment的前員工在CNN報道中稱,McCreary在公司會當眾嘲諷那些因為要照顧家庭和孩子學校活動而提早下班的女性員工。並評價她們「沒有能力」,因為她們「趕著回家」沒辦法留下來加班。CNN的其中一個消息源稱,雖然McCreary公開倡導「工作—家庭平衡」,但是會暗地裡貶低那些因照顧家庭不能加班的女同事。

一名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的記者告訴CNN,雖然弗里曼在兩個採訪現場都對她的裙子以及她的腿做出一些不合適的評論,但因為弗里曼的名聲與權力,她從未發聲。「你不想舉報他是因為,一他非常有名,二你在攝像現場(觀眾會看到),三你只是想完成你的工作。」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