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美芬倡旺角表演者轉移西九

2018-05-26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油尖旺區議會日前以大比數通過要求政府研究終止旺角行人專用區,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26日表示,旺角行人專用區設立的本意是好,但現時已變質,令附近居民精神壓力「爆燈」,建議通過「殺街」後,政府可考慮將表演者轉移到西九文化區,讓政府能有效管理。

梁美芬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指出,政府在旺角設立行人專用區的原意,是為行人提供更多空間,本意是好,但附近民居密集,選址不佳,過去幾年,行人專用區更出現嚴重噪音問題,表演分貝過高,淪為「鬥大聲」,嚴重滋擾附近居民。

她續說,行人專用區曾一度縮短開放時間,但並不奏效。提出議案的經民聯區議員多年來巡察行人專用區,亦發現問題一直未有改善,在多年「無王管」下,附近居民的精神壓力已經「爆燈」,最終只得決定「殺街」。

便有效管利 且交通便利

在區議會通過「殺街」後,梁美芬建議特區政府可考慮將表演者轉移到西九文化區,因為該區正在規劃中,可透過凝聚民意作有效管理,且交通便利,加上政策配合,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在同一節目坦言,他對「殺街」感到可惜,但行人專用區環境惡劣。他曾嘗試聯絡警方、民政事務處及運輸署等多個政府部門討論協調,但情況未有改善,質疑政府缺乏管理,令「好事變壞事」。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則認為,西九文化區表演發牌制度值得參考,可兼顧各持份者利益,包括表演聲量須低於85分貝、不能於同一場地表演超過兩小時等。康文署負責場地管理,理應負起規管責任,盡快就發牌細節進行討論。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