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職工盟鄧建華印度勾連「藏獨」

2018-05-28
▲職工盟組織幹事鄧建華日前到印度新德里出席 「藏獨」 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組織論壇

▲職工盟組織幹事鄧建華日前到印度新德里出席 「藏獨」 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組織論壇

【文匯網訊】職工盟組織幹事、前學聯主席鄧建華,日前到印度新德里出席「藏獨」組織「西藏青年大會」舉辦的所謂國際論壇。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該論壇以「在亞洲建立自由、民主與和平」為名,實則是各路反華分子和分裂勢力齊聚一起,討論如何結盟,對抗中國。藏青會主席丹增晉美(Tenzing Jigme)更聲言,所有與會者都認同大家要共同合作,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有人大代表嚴厲譴責職工盟縱容成員參與分離勢力的活動,呼籲政府考慮盡快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防止有人繼續與分裂勢力同流合污,損害港人和國家利益。\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藏青會於本月11至12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首次國際會議,以所謂「在亞洲建立自由、民主與和平」為主題,實則就是討論如何反抗中國。各個講者都強調各自團體面對的挑戰,又交流如何改變社會。此外,丹增晉美在會上聲稱,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世界各國的確關注中國擴張政策,而所有與會者都認同大家要共同合作,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

鼓吹藏台港擁「自決權」

有報道指,與會者都達成共識,就是亞洲區內的人權和自由已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各個代表都強烈譴責破壞性的政策以及殘暴的政權云云。他們還要求中國政府立即採取行動,「確保西藏、台灣、香港人民的自由、人權和『自決權』。」而與會的代表們更對台灣的「太陽花運動」和香港非法「佔中」表示「讚賞」,認為他們激勵了新一代的行動主義,敦促世界各國政府積極維護人權、自由和民主,並強調需要加強不同地區團體的聯繫。

藏青會成立於1970年,是最激進、暴力傾向最嚴重的「藏獨」組織。藏青會其中一項宗旨就是要求會員為了成全「藏獨」,不惜犧牲性命。2008年4月,當時的藏青會主席次旺仁增在印度達蘭薩拉接受意大利《晚郵報》採訪時叫囂,已經到了西藏抵抗運動改變鬥爭戰略的時候,他鼓吹採取自殺式暴力手段來進行抗爭。逾60名「藏青會」分子在4月16日衝擊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被拘押。

世界各地的反華社運分子、公民社會團體等都有出席藏青會此次的論壇,包括印度、日本、尼泊爾、台灣、泰國、西藏、香港等地的代表,其中所謂香港代表就是鄧建華。

鄧建華現時是職工盟旗下的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的組織幹事,經常發表對外傭問題的意見。本報曾向鄧建華查詢,但截稿前未有回覆。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嚴厲譴責職工盟縱容成員參與分離勢力的活動,嚴重傷害了香港市民與全國人民的民族感情。

人大代表吁盡快就23條立法

他說,職工盟頭面人物過往做了不少事都對國家及香港造成傷害,「好似過去『佔中』時他們慫恿勞工罷工,企圖藉此癱瘓整個社會,今次更公然與『藏獨』等勢力勾結,絕不能接受。」吳秋北表明,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形容參加分裂組織活動,是對基本法的褻瀆與挑戰,他呼籲政府須予以嚴厲譴責,並考慮盡快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防止有人續與分裂勢力同流合污。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旅行社榮譽董事長盧瑞安斥鄧建華此舉不但對「一國兩制」造成嚴重破壞,更傷害民族感情。他直指:「幾『獨』合流,更有外國勢力參與,目的十分明顯,就是要搞『港獨』、搞亂香港社會」,呼籲市民看清楚反對派的真面目,不能讓他們以「自決」的假言詞蒙騙。他亦表明,政府要盡快進行23條立法,防止「港獨」勢力蔓延。

保育皇后碼頭抗爭,警員將強佔者逐一抬離\資料圖片

保育皇后碼頭抗爭,警員將強佔者逐一抬離\資料圖片

早年聽朱凱迪指示 留守皇后碼頭入歧途

職工盟組織幹事鄧建華此次赴印度出席「藏獨」組織發起的論壇,其實此人的言行一直非常激進。鄧在中六時就曾參與保育皇后碼頭的抗爭,成為被抬走的示威者之一。大學時代成為學聯主席,與社民連梁國雄、熱血公民黃洋達在2011年9月,一同衝擊遞補機制論壇。

鄧建華中學時代參與保育皇后碼頭抗爭,現任立法會議員朱凱迪當年向鄧建華遞上留守更表。結果朱凱迪眼見政府行動,就叫鄧建華一起留守至最後一刻,鄧建華亦言聽計從。他聲稱,保育皇后碼頭是「行動上、思想上的啟蒙」。他公開稱,自從「佔中」之後,港人爭取民主運動的視角要擴闊到整個東南亞。

鄧建華大學時期入讀嶺大社會科學系,成為嶺大學生會主席,並加入學聯,曾參與2010年反高鐵包圍立法會,又與其他學聯或前學聯成員組成「大專2012」支持所謂「五區公投」等。2011年8月,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出席港大百週年校慶儀式,鄧建華與港大以及其他院校的學生到場搞事。

2011年9月,身為學聯主席的鄧建華與社民連梁國雄等一同衝擊遞補機制論壇。律政司事後起訴梁國雄、熱血公民黃洋達、鄧建華、社民連容偉堂和學聯時任秘書長陳倩瑩,指控他們五人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及刑事毀壞等共四項罪名。鄧建華被判監3周,但其後上訴得直,獲判無罪。鄧建華聲言,一直以來都無想過要坐監,但亦無為自己所做後悔云云。

稱「梁天琦是搶飯碗外勞」

2013年,鄧建華加入職工盟擔任外傭工會組織幹事,他不時在網媒撰寫文章。2016年各大專院校相繼退出學聯,身為學聯「老鬼」的他,撰文反駁「本土派」的言論,又揶揄「本土派」是「笨土派」、「鍵盤勇武,行禮如儀」。他批評,九大學生會與「本民前」、「香港民族黨」的聯署聲明不參與五一遊行是膚淺之極。鄧建華亦不滿梁天琦,稱「試問聯署聲明的梁天琦,佢老母帶佢來的時候,是不是家庭團聚?這一家幾口,是否統統都系搶飯碗的外勞?」

職工盟勾結外力早有前科

職工盟勾結外國勢力早有前科。根據2014年流出的網上密件揭露,職工盟由1994年起,每年均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borSolidarity)申請5萬至10多萬美元資助,至2014年已接受合共多達近164萬美元,折合約1300萬港元捐款,用於在香港動員罷工及聲援違法「佔中」。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在2013年碼頭工潮期間,借助外國工會力量,圖令工潮不斷發酵。多名國際工會代表,及來自澳洲、荷蘭工會成員紛來港「聲援」罷工工人,更大手筆「捐款」,令工潮由純香港工人爭取勞工權益逐漸演變成不同外國勢力舞台。

2013年10月,李卓人聯同違法「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及「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到台灣向「台獨」分子施明德「求援」,其後更舉行由施明德主導的記者會。施即場宣佈台灣的「民主人士」將有具體行動「支援」本港的「佔中」行動。其後,泰國爆發反總理英祿的「佔領」行動,李卓人亦到當地「取經」。

分裂勢力結盟 港人代價沉重

(大公報 記者 栗時生)目前內地主要有「台獨」、「藏獨」、「疆獨」、「蒙獨」和「港獨」五股分裂勢力,「五獨」不時在海外聚首,聲稱要「結盟」,並配合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社會搞風搞雨,此等行徑完全違背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

「港獨」分子與其他分離組織的勾連愈來愈密切。2016年初,當「港獨」激進組織「本土民主前線」頭目黃台仰、梁天琦涉及旺角暴動事件後,總部在印度的達賴集團立即邀請黃、梁見達賴,據悉居中聯絡的就是達賴集團在台辦事處。2016年11月,「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等在東京出席「南蒙古大呼拉爾台」成立大會,現場除了有代欽外,還有 「蒙獨」頭目席海明。近日,陳浩天還與席海明暗中勾結,聲稱將聯繫日本、緬甸等政治組織頭目,成立一個所謂的 「自由印太聯盟」,可見一些苟延殘喘的海外反華組織都極想借助香港搞 「反華分裂」活動。

一些 「亂港派」人士最近亦露出「獨」相。違法 「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今年三月在台灣出席 「五獨」論壇時,指香港可考慮成為 「獨立國家」。按論壇發起人楊月清的說法,與會的 「德、美、日的蒙、維、中、藏各民族的代表」和來自香港的戴耀廷、劉慧卿、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游蕙禎及港大、中大、浸會大學的學生會代表們,已形成 「一個穩定的結盟」。

「港獨」被愈來愈多人唾棄,但「港獨」分子與其他分裂勢力結盟,一是沒用,只會招來更大打擊;二是害港,令港人綁上戰車,付上沉重代價。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