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登頂珠峰最年輕港人凱旋 落機即稱想「食叉燒飯」

2018-05-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年僅19歲的香港青年陳家希日前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後,28日從尼泊爾凱旋返港,母親及兄長到機場迎接。他一落機即表示想「食叉燒飯」及盡力休息,為下一個登頂旅程作準備。

陳家希一下飛機即表示想「食叉燒飯」及盡力休息,為下一個登頂旅程作準備。(陳家希Fb圖片)

陳家希一下飛機即表示想「食叉燒飯」及盡力休息,為下一個登頂旅程作準備。(陳家希Fb圖片)

陳家希本月21日成功登頂珠峰,成為最年輕登上珠峰的港人。他謙稱這絕非其個人成就,還有賴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他也坦言登頂過程面對很多風險,曾多番有意放棄,幸獲親友支持及鼓勵才有力前行。

陳家希透露,自己會休息大約一星期,然後就會出發到北美洲攀登迪那利峰。「我想在下一個旅程前盡可能休息。」

他還指,希望自己能成為香港年輕人的榜樣,讓大家明白只要努力和堅持,定能實現夢想。

陳家希早前受訪時便曾透露,有意在20歲前征服全球7大洲的最高峰,及到達南極點和北極點,完成「探險者大滿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林秋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