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把握大灣區機遇 「創意策動」2018助力深港設計

2018-05-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和香港在設計方面的交流早在近40年前就已開始,這對兩地相關領域的發展影響深遠。而40年後的今天,香港的設計師更是積極把握國家發展戰略,推動業界與內地尤其是大灣區同行的交流,不斷尋找新的機會。由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香港設計總會主辦的「創意策動2018」系列活動28日舉行簡報會。活動以「推動」、「培育」和「啟發」為關鍵詞,連結內地和香港的文創產業,促進交流,發現機遇,提升水平。

香港設計總會執行秘書、項目顧問劉君璧介紹了「創意策動2018」的重頭戲—第三屆「深港設計雙城展」。在前兩屆展覽中,深港兩地設計師聯手開發了超過140件新產品,今年舉辦的第三屆將以「雙城·相承」為主題,邀請更多的設計師、企業家、藝術家、學者與學生,從文化活力等議題入手,共同探索及與公眾分享「設計如何為城市的持續發展進步做貢獻」這個命題。她表示,本次展覽將有更多品牌參與,機會也一定更多。

香港設計總會主辦的「創意策動2018」系列活動28日舉行簡報會

香港設計總會主辦的「創意策動2018」系列活動28日舉行簡報會

「創意策動」2018只是一個開始

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劉小康表示,「創意策動2018」依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以及「一帶一路」倡議,將會為深港兩地乃至「一帶一路」相關城市的設計師及商家帶來更廣的視野,更多的機會和更緊密的聯繫。他認為,深圳和香港可以成為大灣區創意發展的龍頭,兩地設計師合作發展創意產業,不僅能服務大灣區,更能輻射「一帶一路」。

劉小康指出,「創意策動2018」只不過是一個開始。目前,「創意策動」的主要影響範圍還在深港兩地,但香港的設計脈絡已經延伸到了成都、武漢等城市。他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透露,未來除了與深圳合作,他們還將與內地其它城市合作開展活動,推動香港的設計業界、設計師和設計學生到與內地接觸、交流,尋找更多的機會。

香港和內地設計師合作的藝術品

香港和內地設計師合作的藝術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