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45車長獲發高鐵駕駛證

2018-06-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1日)上午討論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港鐵透露,已有45名車長獲國家鐵路局發出高鐵駕駛證,另有24人稍後會提出申請。

高鐵香港段已完成99.6%的工程(大公報資料圖)

高鐵香港段已完成99.6%的工程(大公報資料圖)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在會上表示,逾400人參與試運工作,包括站內試運設施售票機和閘機等。「動感號」高鐵列車在試運期間,已行走數萬公里,現已大致完成位於香港段的測試工作,5月起更開始進入內地段測試,車長正熟悉內地路段。

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潘婷婷介紹工程進度時表示,至今年4月底,工程的完成率已達99.6%,當中西九龍站的主要工程已完工,連接內地高鐵網絡的聯合試運亦大致完成,現餘下西九站口岸區工程、站內機電及消防設備安裝等工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