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摩根·弗里曼要求CNN撤回涉其性騷擾報道遭拒絕

2018-06-01
81歲摩根·弗裡曼陷性侵醜聞「跌落神壇」 片場拍戲噘嘴佝僂背似不開心 (視覺中國)

81歲摩根·弗裡曼陷性侵醜聞「跌落神壇」 片場拍戲噘嘴佝僂背似不開心 (視覺中國)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美國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的律師29日要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撤回24日指稱弗里曼性騷擾的報道並道歉。CNN拒絕上述要求。

「虛假」報道

弗里曼的律師羅伯特·施瓦茨當天發表的聲明說:「我們向CNN展示客觀證據,包括視頻、所謂受害人的公開否認……我們向CNN證明,毫無疑問,整篇報道建立在虛假基礎上。CNN對弗里曼先生的全部攻擊,可信度岌岌可危。」

CNN24日的報道以16人為消息源,其中8人自述為受害人,對弗里曼的指控主要包括對她們背部或肩部不必要的碰觸、對她們身材、著裝的評論,以及令人不自在的注視。一名曾與弗里曼共事的男性對CNN記者說,弗里曼有時表現得像「怪叔叔」。

施瓦茨在發給CNN的信中說,至少2名所謂受害人指出CNN錯誤報道了她們的話,包括電視新聞記者蒂拉·馬丁。報道發出後,馬丁對其他媒體說,自己沒有指控弗里曼,CNN斷章取義,「完全誤讀」了一段採訪視頻中她與弗里曼的幾句對話。

這篇報道的記者之一克洛·梅拉斯說,她與弗里曼的接觸中對方有過不當言行,正是那些經歷讓她決心完成這篇報道。

施瓦茨則在信中指責梅拉斯「誘導、刺激」數名所謂受害人順著她的意思說話,違背新聞從業人員操守,而CNN的編輯部門缺乏掌控力,為她使用巨大媒體資源迫害弗里曼開綠燈。

CNN稍後作出回擊,稱弗里曼方面對報道的反應前後矛盾。CNN拒絕撤稿,說會捍衛所作報道,並將對「弗里曼方面的脅迫」作出「強有力回應」。

擔心聲譽

CNN報道剛發出時,弗里曼第一時間回應。他說:「認識我或與我共事過的人都知道,我不會有意冒犯別人或故意讓別人不安,如果有人感到不舒服或沒有受到尊重,我向這些人道歉。」

弗里曼25日在《紐約時報》發表一份聲明作進一步解釋。他說,性侵犯和性騷擾的受害人有權發聲並得到關注,與此同時,不應將性侵犯事件和不得當的恭維和幽默混為一談。他解釋說,他習慣取悅週遭的人,但很明顯,他的玩笑話有時弄巧成拙。

弗里曼強調,他從未製造令人不安的工作氛圍,也從未「潛規則」女同事。

6月1日,弗里曼將迎來81歲生日。但他在這個生日前備受煎熬。他說:「這篇報道出來後,我很怕我這80年(的名聲)一眨眼的功夫就毀了。」

弗里曼身兼演員、製片人和配音員多個角色。他主演過《肖申克的救贖》《七宗罪》《遺願清單》等影片,為許多廣告和紀錄片擔當旁白,憑借在《百萬美元寶貝》中的表現獲得2005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