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高考將至 考生家長警惕三類騙局

2018-06-0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消息,2018年高考即將來臨,西寧市公安局網安支隊根據往年經驗提醒考生家長警惕三類騙局。

騙局一:謊稱撿到某考生准考證,留下聯繫電話並懇求擴散。網警表示,此類虛假信息每年都有,聯繫電話多為吸費電話。考生准考證若丟失,可由所在中學到所在地區高招辦,補辦准考證。若真有撿到高考准考證的情況,最快捷的歸還方式是和證件上面的報名單位聯繫。

騙局二:謊稱可以找大學生幫考生代考,表示高考主要查電子作弊,代考很難查出來。之後考生或家長一旦打款,不法分子往往消失得無影無蹤。網警提醒,所有替考者都將被嚴肅處理,情節嚴重者將會受到相應的行政懲罰,甚至承擔刑事責任。

騙局三:謊稱考題泄露,花錢能買試題。網警表示,每年高考語文還沒開考,網絡上就已「劇透」出多個版本的高考作文題。但高考試題屬國家絕密材料,高考試題的保管和運送都有嚴密的管理措施,所有接觸試卷的人員都實行封閉式管理,所以考試前,試題被泄露的可能性不大。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