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元培文集在港發行 收錄了43篇作品

2018-06-05

【文匯網訊】蔡元培的教育模式新穎,不拘一格,認為教育是國家興旺之根本,是國家富強之根基。《蔡元培先生教育文集》近日在港發行。

據人民日報海外版6月5日報道,北京大學元培學院編輯、中華書局(香港)出版的《蔡元培先生教育文集》(繁體中文版)近日在港發行。全書共收錄了43篇蔡元培先生的作品和講稿,分為北大改革篇、學生篇、教育理念篇、文化篇、世界觀篇、生平篇等6個篇目,從各個側面呈現出蔡元培先生的教育思想和理念。為了給讀者提供第一手資料,本書使用了大量蔡元培先生的手稿原件和珍貴照片。

5月25日,《蔡元培先生教育文集》新書發佈會在香港中銀大廈舉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大學名譽校董陳亨利表示,今年是蔡先生誕辰150周年和北京大學創辦120周年,在香港出版繁體中文版的《蔡元培先生教育文集》,可以讓我們更加去深刻理解國家的歷史、文化和100多年來社會的發展進步。香港是蔡先生長眠之地,由香港中華書局編輯出版蔡先生文集,意義更加深遠。

會上,北京大學元培學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孫華教授介紹了北京大學元培學院的情況,中華書局(香港)總經理兼總編輯趙東對蔡元培先生和中華書局的淵源作了回顧。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昌泰國際集團分別與北京大學元培學院簽署捐贈協議。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