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洲最具創新力大學榜單發佈 3所港校入榜

2018-06-0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最新發佈的「路透社TOP75亞洲最具創新力大學」年度榜單中,中國入榜27所高校,佔據主導地位;韓國亦有20所高校上榜。

此次中國共有27所大學上榜,包括香港的3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第22位)、香港科技大學(第38位)、香港大學(第47位)。

韓國KAIST大學、日本東京大學和韓國浦項科技大學在榜單中名列前茅。該榜單旨在列出亞洲在推動科學進步、發明新技術以及新興市場和行業發展方面卓有成效的教育機構。

「路透社TOP75亞洲最具創新力大學」榜單由湯森路透與科睿唯安合作,於2016年首次發佈,基於專有數據和多指標分析,其中包括來自德溫特創新平台(Derwent Innovation)的專利申請數量和來自Web of Science的學術論文引文數據等。

今年新入榜的3所學校均來自中國:中國礦業大學(第56位)、山東大學(第67位)和廈門大學(第74位)。與去年相比,2018年持續入榜的中國高校中有15所高校的排名均有所提升,進步明顯的高校包括:復旦大學提升9位、位列17,華東理工大學提升10位、居第33位,西安交通大學提升9位、居第53位。清華大學(第5位)是中國在榜單中排名最高的大學,與去年相比上升1位。

科睿唯安是全球專業信息提供與分析服務企業,旗下擁有諸多業界知名品牌,包括Web of Science平台(含科學引文索引,即SCI)、InCites平台、Derwent Innovation平台、德溫特世界專利索引(DWPI)、Techstreet國際標準數據庫等。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