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國航將恢復北京至平壤定期航班

2018-06-06
中國國航官網截圖

中國國航官網截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英國路透社報道,中國國航6日起將恢復北京至平壤之間的定期航班,每周3個班次,分別是周一、周三和周五的下午。據悉,此次恢復直航,主要是由於市場原因。

此前因朝鮮進行核試驗、發射彈道導彈而遭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後,國航於去年11月21日中斷北京至平壤航線。當時,國航的有關人士表示,因購票情況不理想暫時中斷該航線。今年3月和5月,中朝元首會晤後,兩國關係急速升溫。之後,朝鮮派出友好參觀團考察中國經濟發展現狀,新設平壤到成都的包機航線等,民間交流擴大。

另據報道,朝鮮平壤至上海浦東航線於5月31日正式復航,由朝鮮高麗航空公司執飛,每周四、周日從平壤起飛。報道稱,據民航資源網統計,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期間,該航線長期停飛。2017年全年該航線共計執行23班。航班數據服務公司飛常准航線圖的歷史數據顯示,今年4月高麗航空曾執行2班平壤至上海浦東航線,最近一班執行時間為4月9日。

上個月,路透社曾報道說,朝鮮高麗航空公司計劃在平壤和中國西南城市成都間開通包機。如果能夠得到中國航空監管部門批准,這趟飛往中國西部地區最大城市之一的航班將最早可能在今年6月下旬開通。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