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考學生走錯考場 深圳交警鐵騎火速護送

2018-06-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受暴雨天氣影響,深圳今日出現多宗高考學生緊急求助事件,當中既有學生因走錯考場險些無法參加高考,也有被堵在路上或是忘帶證件的,所幸深圳交警安排鐵騎緊急護送。據了解,深圳交警今日出動1300名鐵騎,護送49名考生進入考場,為近年之最。

6月7日8時52分,深圳第一職業技術學校高考駐點,深圳交警接學生求助,稱其坐網約車,但司機弄錯地點,本是在深圳華強職校考試。鐵騎隊員立即載考生趕往華強職校,於9點整安全護送考生進入考場,全程用時8分鐘。

無獨有偶,今早深圳第二高級中學門口公交站台有學子緊急求助,稱其走錯考場到了二高,要到博倫職校。深圳交警立即給渾身淋濕的考生披上雨衣,及時安全將其送至考點,考生在車上不禁喜極而泣。

記者獲悉,由於今早雨勢較達,路面積水嚴重,不少考生因為打不到車或是路上堵車,險些錯過第一門考試。

據了解,今日深圳交警出動高考安保警力2574人,其中鐵騎1300人,在高考考場周邊佈置警力,在進入福田羅湖區的主要交通路段部署鐵騎。各大隊在各考點門口設立護航服務點,劃定嚴管區域,嚴管鳴喇叭等交通違法行為。據統計,今日共接涉考生警情73宗,交警鐵騎護送49宗。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