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大力推動社會服務領域創新工作

2018-06-07

【文匯網訊】7日,香港特別行政區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強表示,特區政府大力推動社會服務領域創新工作,促進社會進步,改善市民生活。

署理創新局局長出席「社創放閃墟」開幕禮

署理創新局局長出席「社創放閃墟」開幕禮

據國際在線報道,當天,鍾偉強在出席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放閃墟」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創新及科技不斷帶動經濟發展,提升香港在全球經濟的競爭力。鼓勵更多跨界別協作和利用創新思維、新科技,可以更有效推動社會創新。

目前香港社創基金資助的項目涵蓋醫、食、住、行、學習、就業、社會參與等範圍。這些項目,通過應用創新科技,改善弱勢社群的生活質量,締造社會效益。其中不少創新理念,是由年輕人提出。參與社會創新工作的界別,包括商界、創投機構、慈善基金、大學、社創團體、非政府組織,以及初創企業等。這些創新項目為香港帶來的寶貴經驗。

鍾偉強表示,特區政府支持社創基金構思舉辦的「社創放閃墟」活動,這個活動不僅展示社創基金的工作成果,更認同及表揚社會創業家和機構一直以來的努力。同時也提供機會,讓不同背景的人士、不同專業、不同的服務機構,就社創的關注多作交流,令社創生態系統繼續蓬勃發展。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