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川航3U8633航班機組今獲「英雄」稱號

2018-06-08

【文匯網訊】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319/B-6419號機執行3U8633重慶至拉薩航班,在成都管制區域巡航高度9800米駕駛艙右側風擋玻璃爆裂脫落,導致座艙失壓,機組成功處置,在成都雙流機場安全備降,確保了機上119名旅客和9名機組人員的安全。

據四川電視台報道,6月8日下午3點,四川省、中國民用航空局成功處置川航3U8633航班險情表彰大會在成都召開。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中國民用航空局、四川省人民政府決定授予川航3U8633航班機組「中國民航英雄機組」稱號;授予劉傳健同志「中國民航英雄機長」稱號並享受省級勞動模範待遇;給予機長、副駕駛員和乘務組適當獎勵。

《中國民用航空局四川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成功處置險情的川航3U8633航班機組和個人的決定》中說,在這次重大突發事件中,機組臨危不亂、果斷應對、正確處置,避免了一場災難的發生,反映出以劉傳健同志為責任機長的機組高度的政治責任感、高超的技術水平、超強的應急反應能力和優良的職業素養,體現了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嚴謹科學的專業精神、團結協作的工作作風、敬業奉獻的職業操守。

大會號召四川省、全國民航各單位、各部門和廣大幹部職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學習川航3U8633航班機組時刻將人民生命安全放心中,用實際行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高貴品質,堅守安全底線,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效益、正常、服務的關係,紮實開展基層、基礎、基本功「三基」建設,不斷夯實安全生產基礎,不斷完善風險防控、隱患治理機制,不斷提高應急處置能力,促進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