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廖進榮:建立屏障嚴防恐怖分子回流新疆

2018-06-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記者 李理)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舉行首場新聞發佈會。發布會結束後,大文傳媒集團記者向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廖進榮提問如何防止恐怖分子回流到新疆地區。

廖進榮指出,現在整個地區已經建立了有效的防止恐怖分子回流屏障,有能力預防各種恐怖分子回流。他強調說,無論在哪個國家發現線索,本地區都會與其加強合作,絕對不能讓恐怖分子回流。

在同一場合,廖進榮介紹稱,近幾年,上合國家通過合作制止了數百起恐怖襲擊案件。廖進榮介紹,上合組織在打擊三股勢力、禁毒、邊防等執法合作領域已經簽署了一系列文件。這些合作文件明確了安全合作的任務、目標和實施細則,有助於上合國家在進行安全合作的時候有堅實的法律基礎。「通過多年努力,上合組織的安全合作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在國際安全局勢紛繁複雜的情況下,保證了本地區安全形勢總體平穩。 」廖進榮總結。

當記者問到這些成果是如何實現的,廖進榮回答道,「主要就是上合組織各成員國加強內部協作。多年以來,我們各成員國通過合作,制止了數百起恐怖襲擊案件,抓捕了大批國際恐怖組織成員,繳獲了大量的槍支爆炸物品,也摧毀了很多在本地區設立的恐怖組織培訓基地。」

廖進榮說,上合組織這幾年還開展了多種演習,包括天山系列演習、網絡反恐演習。此外,在禁毒領域、信息安全領域合作也都取得了明顯的成果。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