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外長:俄從未要求重返七國集團

2018-06-1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6月9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從未要求重返七國集團。

七國集團峰會於8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開幕。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前往加拿大參加峰會前對媒體表示,俄羅斯應該出席這個峰會。這一說法得到了意大利新任總理孔特的支持。

9日,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台播放了對拉夫羅夫的採訪。期間,拉夫羅夫做出了上述回應。他說,當西方夥伴國家決定把八國集團變成七國集團的時候,俄方就接受了這一決定。現在俄羅斯在上合組織、金磚國家和二十國集團等其他模式下運轉的很好。

當天俄副外長里亞布科夫在莫斯科州茲維尼格勒市出席一次活動時表示,對於俄羅斯來說,加入「七國集團」的「所謂附加值」並不明顯。俄羅斯加入七國集團的問題並不迫切。

早些時候,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信息委員會主席普什科夫亦表示,俄羅斯專註於其他形式的合作,七國集團對俄羅斯已失去之前的魅力。里亞布科夫說,七國集團是一個過去的模式,現在俄羅斯已加入了更強大的、可替代七國集團的模式——金磚國家和二十國集團。

七國集團成員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因俄羅斯加入而變為八國集團。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後,原七國集團成員拒絕以八國集團形式舉行會議,並重新舉辦七國集團峰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