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白俄經濟部長:期待白俄罗斯早日成為上合正式成員國

2018-06-09
白俄羅斯經濟部長濟諾夫斯基(來源:環球網)

白俄羅斯經濟部長濟諾夫斯基(來源:環球網)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白俄羅斯經濟部長濟諾夫斯基6月8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青島峰會對白俄羅斯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展示平台,白俄羅斯目前是上合組織觀察員國,期待不遠的將來能夠成為正式成員國。

6月8日,環球網記者獲悉,白俄羅斯在青島與中國多家企業簽署經貿協議,涉及農業,汽車,醫療設備等領域。濟諾夫斯基表示,,白俄羅斯和中國之間建立了全天候友誼,但是中白兩國仍然需要加強合作,白俄羅斯非常支持「一帶一路」倡議。

「『一帶一路』倡議非常重要,具有歷史性意義。」濟諾夫斯基闡述道,「我們知道,當今世界並不太平,國際政治與經濟環境充滿不確定因素,各國需要尋找更多夥伴來降低威脅,我相信通過『一帶一路』倡議,不同國家之間可以保持密切往來,增加互信,深化合作。」

濟諾夫斯基補充道,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很多沿線國家可以建設並落實很多經貿項目,加強各國在人文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重要的是,「一帶一路」倡議不但可以加強沿線國家與中國的單邊往來,同時可以推動沿線國家的多邊合作。

「中白工業園區是白俄羅斯非常重視的項目。」濟諾夫斯基向記者透露,「就在今天,園區內再有一家中國企業入駐,這家企業從事大數據研究。」「截至目前,中白工業園區入駐企業已達36家,但這還遠遠不夠,我們計劃到2020年入住企業能夠達到100家。」

濟諾夫斯基表示,相信未來通過包括中白工業園區在內的項目合作,會有更多中白兩國產品可以進入其他國家市場,中白工業園區將給兩國帶來更多實際利益。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濟諾夫斯基多次向記者露出白俄羅斯期待成為上合組織成員國的強烈意願,「白俄羅斯目前是觀察員國,期待能夠早日成為正式成員國,參與上合組織的議題討論,這對白俄羅斯來講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