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有速度有溫度!一位港商的錢包高鐵之旅

2018-06-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高鐵真是太快了!高鐵人真是太好了!」第十一、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林光如,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訪問時激動地說。

林光如(中)向韶關站及高鐵乘務組代表致送錦旗,錦旗上書「一丟一還,情暖人間」受訪者提供。

林光如(中)向韶關站及高鐵乘務組代表致送錦旗,錦旗上書「一丟一還,情暖人間」受訪者提供。

林光如5月中從深圳乘搭高鐵,在廣東韶關站下車之後,才想起錢包遺失在高鐵列車上,錢包中不但有數萬現金,更有多張個人證件。對於經常往返粵港澳大灣區的林先生來說,遺失證件實在非同小可。眼看著離站的高鐵列車絕塵而去,林先生心急如焚,他立即向韶關站工作人員求助,接下來事情的發展也像高鐵速度一樣快……

五分鐘後,韶關站工作人員聯絡上該列正在北上的高鐵列車;

半小時後,林先生被告知錢包已經找到;

一個小時後,錢包在湖南郴州站由列車工作人員轉交給一列南下的高鐵列車;

兩小時後,錢包已經回到了韶關林先生手中,沒有任何遺失。

林光如坦言沒有想到這麼幸運,錢包失而復得,更沒有想到這麼快,短短兩個小時,錢包就已經「穿州過省」從湖南回到了廣東。在點讚高鐵「速度」的同時,林光如更大讚高鐵人的「溫度」:「他們非常熱心,一邊安慰我,一邊快速解決問題。」在林光如送給高鐵韶關站及高鐵乘務組代表的錦旗上,上書八個大字:「一丟一還,情暖人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