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通用電氣將被剔出道瓊斯指數成分股

2018-06-20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因股價持續低迷,在美國道瓊斯指數成分股中已連續存在百餘年的通用電氣公司將在本月26日開市前被美國醫藥連鎖企業沃博聯取代。

美國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指數委員會主席戴維·布利策19日在美股收市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經濟結構已經發生變化,消費、金融、醫療保健和科技公司在經濟中的地位更加突出,而工業公司重要性有所降低,此次替換可以讓道瓊斯指數更好地反映美國經濟。

據了解,股票價格是一隻股票能否被納入道瓊斯指數的重要參考指標。19日,通用電氣下跌1.89%,收於每股12.95美元。由於經營業績不佳,截至當天收盤,通用電氣股價今年以來已累計下跌逾25%,在過去12個月裡下跌了約55%。

沃博聯總部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迪爾菲爾德,是美國知名醫藥連鎖企業。19日,沃博聯上漲0.72%,收於每股64.61美元,市值約636億美元。

通用電氣是1896年道瓊斯指數創立時的成分股之一,曾被移出過該指數。但自1907年以來,其成分股身份至今已延續111年,是目前道瓊斯指數中僅存的一隻創始成分股。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