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移動和聯通相繼宣布將取消流量「漫遊」費

2018-06-22
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公司宣布將在今年7月1日取消中國內地手機用戶的流量「漫遊」費。圖為行人在玩手機。(資料圖片 中新社)

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公司宣布將在今年7月1日取消中國內地手機用戶的流量「漫遊」費。圖為行人在玩手機。(資料圖片 中新社)

【文匯網訊】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公司22日相繼發布公告,宣布將在今年7月1日取消中國內地手機用戶的流量「漫遊」費。

據報道,22日,中國三大通訊公司的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相繼宣布,為貫徹落實國家提速降費政策,自2018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遊」費,新老手機用戶的省內通用流量升級為國內流量(不含中國港澳台地區)。

今年5月,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發布了相關實施意見,提出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遊」費,鼓勵中國基礎電信企業推出大流量套餐等流量降費舉措,移動流量平均單價年內降低30%以上。

中國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此前也表示,確定能在今年7月1日如期兌現取消流量「漫遊」費。聞庫介紹,中國基礎電信企業將根據用戶使用特色和使用習慣,持續推出流量月包、假日流量包、流量日包,降低流量消費門檻、豐富現有互聯網流量產品。

《新京報》分析指,目前,5G時代正從規劃走向現實,對於中國運營商而言,進一步降低流量資費,也是為5G網絡的逐步推廣鋪路。據介紹,除了手機用戶以外,在中小企業寬帶、專線降費方面,還將進一步降低專線價格10%至15%。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